十九雁

今日扁舟来诀汝,死生从此各西东

小狗(伍)

   小狗(伍)


 


(二十四)


正吃着饭呢,石秀起身去接了个电话,史进看着石秀关上房间的门,突然转头问武松。


 


“松哥,要是你跟小石颠鸾倒凤的时候,小石突然换成了阿秀,你还会继续吗?”史进一脸真诚,“同一个身体突然换了个灵魂还蛮吓人的,而且三哥一直在,像是被人盯着一样。感觉搞不好就萎了。”


 


武松毫无防备,一口可乐喷在地上,一张脸通红通红的,不知道是呛的还是臊的,但更可能是气的。


其余的几个人倒吸一口凉气,吸气声十分的整齐划一。


 


史进非常自然的开着车,只是单纯的表达疑惑:“你俩这都生死与共,为了对方杀人放火灭人全家了,不会还没干过这事儿吧?这么纯情吗?”


武松手里的纸杯已经被捏成纸团了。


 


众人战术后仰。


 


张清冲着史进竖起了大拇指。


 


史老师,还得是您啊。


真正的勇士。


 


(二十五)


石秀并不认识这个号码,但想到自己有个快递还没到,于是礼貌的接通了来电。


“嗨。”对方声音有些失真,但是还挺耳熟的,“铜雀巷子27号筒子楼三层左户1号房是你家?”


 


石秀目前的人格小石并不是很清楚阿秀说了什么话,平时他们靠日记互相告知信息,但小石看阿秀的部分总是会头疼。


毕竟阿秀这小孩战斗力弱得不忍直视,全靠嘴行走江湖,嘴里真真假假三七开,日记里乱七八糟的谎话五花八门,连小石都受不了记不住。


 


本来就记不住,更何况时间短,他们都没互通信息。


 


石秀想了想:“您有什么事?”


对方笑起来:“小孩,说真的,你挺会骗人的,我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,想了好久才反应过来。”


 


石秀皱眉,他大概猜到这人是谁了。


 


“……杨雄?”石秀心怀侥幸的问出来。


杨雄沉默了一下,叹了口气:“其实我不叫杨雄,但是也可以这么称呼,不过我更喜欢你叫我别的什么,随便什么都行,毕竟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名字。”


 


石秀:“……”


石秀:“叔,你好啰嗦。”


 


杨雄:“……”


杨雄:“干得漂亮。”


 


(二十六)


石秀想了很多,最后确定自己没有泄露过自己的手机号。


石秀声音冷淡:“你哪儿来的手机号?”


 


杨雄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轻蔑的笑了一声。


 


“我当时跟你说‘之前床上又不是没叫过’,你的回答很有意思,看起来是在挑衅我,但其实你在模糊自己的回答。好巧不巧,我这个人记忆力一向很好,跟我上床的那个人当时让我去死,还给我选了好几种死法,跟你的反应完全不一样。”


“但很有趣,这张脸跟我记忆里一样,连左侧锁骨的疤都分毫不差,你们分明就是一个人。一年而已,性格不至于变化这么大,更何况,你说的那些关于自己的背景全是假的。”


 


“所以我可不可以认为。”杨雄顿了一下,“你们共用一个身体,但根本就不是一个人?”


石秀斩钉截铁的否认:“叔,你想象力挺丰富的哈。”


 


杨雄很明显被石秀的称呼噎了一下,声音带了几分哭笑不得。


 


“小孩,你知不知道我以前被撤职一个月到档案馆整理档案?当年长街医院惨案是我负责的,我手里有全部的档案和记录。”杨雄故意停顿,“当时我还提出意见,说唯一的幸存者就是凶手,但是没有人相信,也没有找到任何证据,最后只好不了了之。”


“那小孩当时的笔录里只有一句话,但很有意思,我现在都记得。”


 


“他说他父母双亡,伯父把他养大,伯父脾气不好,什么也不教他,经常打他,但带他试过屠宰牲口。”



“这话属实重要,但那小孩当时只有十五岁,瘦弱得很,精神问题导致的躯体化症状很严重,哑巴似的从不说话,没人把他当回事。”



“还需要我说出他的名字吗?”



“石秀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(二十七)


石秀沉默许久,哑了嗓子问道:“你想怎么样?”


杨雄说:“我觉得我没比你大很多。”



石秀:“……”


石秀:“哥。”



杨雄乐了:“嘴上叫着哥,心里想灭口,是吧?”


 石秀笑笑:“你想告发早就告发了,怎么还费心费力找到我电话?像你这么没道德的人,肯定想得到点儿什么吧?”



杨雄笑起来:“我比较喜欢你诶,虽然那个小孩也挺可爱的,但是一年前的那个,是你吧?”


石秀也不回答:“哥,你到底想怎么样。”



杨雄沉默片刻,叹了口气,嘲讽的发出一声嗤笑。



“陪我看电影。”



石秀:“……?”


石秀疑惑:“什么玩意?”



杨雄重复:“陪我看电影,明天下午三点十分那一场,票我买好了。”


 石秀难以理解:“就这么简单?你认真的?”



杨雄执着:“这一点儿都不简单,这把我无聊的狗屁人生从崩坏的那条岔路上扭转了回来。”


石秀:“……”


石秀:“很好,很哲学。”


 


“哥我多问一句啊。”石秀看了一眼三点十分那一场的电影,瞳孔地震,“你一直这么……寂寞吗?”


杨雄平静:“我躲相亲。”



石秀肃然起敬。



石秀:“哥,失敬了,双亲犹在?”


杨雄:“尽失。但领导给了我父母般的关怀。”



石秀:“哥,我理解能力不是很好,咱说人话行吗?”


杨雄:“我领导,宋局,喝醉了喜欢说媒。”



杨雄生不如死:“昨天喝醉了,幸运儿是我。”


石秀:“……”


 


我算是看出来了,你们特别行动局的人都不是很道德。


局长都不起带头作用。



(二十八)


明天下午三点十分的那场电影……



《战争与和平》。


片长……


401分钟。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